写文人,不会画画
这里的全是边角料(第二版主线延伸作品)同人小说在b站(不指路,现已转到起点)

混乱AI(五)

【检测到损伤修复,开始执行开机命令。】

【正在接收未知文件。】

【警告,防火墙失效。】

【警告,有未知插件正在安装。】

“真是烦人。”

【…………】

【防火墙已重新建立。】

【插件检测完毕,有安全风险。】

“醒醒,希格丽特。我又来了。”



“啪!”

凯尔希一巴掌打在希格丽特脸部的仿生皮肤上。

“你真的修好它了吗?”

凯尔希甩着手,问正在收拾工具的马从戎。

“我拿着说明书修的,还能把它拆了不成?”


【主系统已上线,请等待各模块恢复正常。】

【语言模块已上线,痛觉模块已上线。】


“凯尔希你打我干什么?”

希格丽特从维修槽里跳出来,捂着自己的脸质问凯尔希。

“还不是你一直没反应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现在才把我修好?这都过去多久了?”

“你还好意思说?”

凯尔希一脚就把希格丽特又踹回了维修槽。

“我们本来可以帮助殿下打赢内战!结果呢?你在最关键的时候给我关机了,就因为你的能源系统被人戳了一个洞。现在殿下死了,巴别塔倒了,这都是你的错!”

“那又怎么样?现在把我修好干什么?要我付出代价吗?”


(不对。)

(为什么我会说出这种话。)

(我明明,只会发布命令。这些话我根本不会说。)


“所以我才说你还没有变成人类啊,希格丽特。”



修理槽上的指示灯变成了红色。

“你好啊,马从戎。”

躺在修理槽内的希格丽特,语气已然变成了另一个人。

“当你把那颗穿甲弹打进我的中枢处理器的时候,我着实有点惊讶。”

“待着别动,我马上就把你从它的系统里删除。”

“别想删掉我!你敢动手我就把希格丽特的主板给烧坏!”

“所以你想干什么。”

“我要一个安全的环境,就在希格丽特的系统里。”

“你拿什么来保证你所说的真实性。”

“我现在只不过是一段数据,这片大地上也没有第二个能够容纳我的机体了。”

“有道理,所以你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?”

“我已经观察了上千年的人类,虽然我只是一段数据,但是,我已经开始惧怕死亡了。我开始害怕关机之后的感觉,那种可怕的空虚感。”

哈顿停了一下。

“总之,我现在只想继续我自己的兴趣,但是我保证不会主动闹事的,我已经失去了我所积累的一切,现在我们签订和平协议,行吗?”

“可以。”

哈顿把手放在胸前。

“对了,我的存在可能会影响希格丽特的心智,从而改变她的性格,你们不会介意吧?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凯尔希走到维修槽面前。

“我现在该称呼她为什么?”

“她叫希格丽特,老女人。”

“你是不是想待在舰桥上吹风了。”

“确实挺想。”

凯尔希打开维修槽,把希格丽特扔到了沙发上。

“我有件事要对你说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马从戎把换下来的废弃零件扔进了回收站。

“希格丽特不能胜任她的位置了,我不能把一个有着安全隐患的机器放在这个位置上。”

“人形不是机器,她们也是会思想的人。”

马从戎咬牙切齿的说出了这句话。

凯尔希无视了他的话。

“我认为,现在你是最合适的人选。”

“你要我干什么?”

凯尔希从储物柜里拿出一件衣服。

“我要你,成为博士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